陽痿

現在位置:首頁> 陽萎


臨床上一提到陽痿這個疾病,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,因為很多男性都被陽痿這個疾病所折磨。

 

輕度陽痿的表現:男性朋友的性要求基本正常,受到異常刺激後能夠快速勃起,若是自己手淫的時候可能引起勃起,房事時陰莖能勃起但不能持久,或者需用手幫助才能進入陰道等。

 

中度陽痿的表現:這時候男性朋友的性需求減弱,刺激性過敏區後陰莖勃起反應慢,受到異性性刺激後不能立即勃起;但是通過手淫,陰莖勉強勃起,進行房事時陰莖經常不能勃起,或雖能勃起卻不能持久等。

重度陽痿的表現:若是男性朋友的性欲望會有所消失,不管是刺激性敏感區,接受性刺激,均無勃起反應;進行房事時陰莖不能勃起,不能進入陰道等,造成嚴重的危害。

 

陽痿的大危害


1、 導致男性不育
精卵結合是孕育新生命的基礎。陽痿患者陰莖難以勃起,無法將精子輸至女性的宮頸口,精子和卵子無法結合給生育下一代帶來困難。此外,泌尿科專家還表示陽痿患者的體質較差,精子的品質也無法得到保證。由此可見,陽痿病症不僅影響患者的生育能力,還可能會影響到下一代的健康。

2、影響夫妻生活品質
   現實生活中,很多患者因為陽痿而導致家庭破裂。因為男性如果長時間的不能滿足女方的生理需求,久而久之,便會造成夫妻性生活的不和諧,導致夫妻感情破裂,影響家庭幸福。

3、預警慢性疾病
多數陽痿患者同時會患有其他慢性疾病,如糖尿病…等。

 

陽痿的中醫治療:


陽萎的醫治比較複雜而且需要早洩患者的調理,陽萎早洩跟患者的肝,腎氣不固等有關,目前中醫中藥醫治陽萎早洩起得了一定的療效,當下更多的患者及家人開始關注中醫醫治早洩的辦法,而中醫醫治陽萎早洩的藥方,以肝經濕熱、陰虛陽亢、腎氣不固,心脾虛損為多見。

1. 血虛引起陽萎就要用補血、活血的藥方以增加陰莖動脈的血液的流通量。
2. 氣虛腎陽虛損引起陽萎就要以補氣壯陽補腎法,使陰莖可以達到充血功能。
3. 濕熱下注引起陽萎就需要先以清熱除濕法,疏通陰莖內海綿體內之濕氣,然後再養精益腎。
4. 血瘀或外傷引起陽萎要以排除瘀血,促進新陳代謝,使陰莖海棉體內的血流暢通。
5. 肝氣鬱結引起之陽萎以疏通肝脈,解除肝經鬱滯,通氣行血,使全身血流可以順利流向陰莖海棉體。

男性(30~40多歲)有陽萎(陽痿)困擾,因為精神壓力太大,又過度勞累,引起小便起泡,腦神經衰弱,失眠,甚至菸酒過度,引起腦下腺、副腎上腺、睪丸分泌性激素失調,心腎不交,引發性慾減退,勃起無力,好發年齡有逐漸下降的趨勢。

中醫治療陽萎症首先重視病因,先瞭解病因,然後才能辯證論治,以達到對症下藥,效果相當好。一般西醫大部分是不管病因,西醫治療陽萎,大部份主張以補充荷爾蒙為原則,這只能呈一時之勇,只治標不治本,無法達到良好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