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護腺發炎

現在位置:首頁> 攝護腺肥


攝護腺發炎是什麼疾病呢?其實,攝護腺就是前列腺的舊城,這是中壯年男性最容易碰到的問題,也就是前列腺炎。性行為清潔措施沒作好、經常憋尿、緊張郁悶、愛喝酒、愛吃辛辣食物,都會導致尿液產生刺激物質、膀胱內壓力增高、攝護腺內尿液回流等後遺症,因而引發攝護腺發炎。

男人在"攝護腺急性發炎"的狀況下,會出現發冷、發熱、下部劇痛等症狀。如果沒有馬上治療"急性攝護腺發炎"一拖再拖,就會惡化成"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",導致頻尿、尿急、會陰痛、小腹痛、鼠蹊部痛、射精後局部酸痛的症狀。


攝護腺炎中藥治療

 

氣血瘀滯引起攝護腺炎的症狀
精室精道失於疏利,會陰、少腹、睪丸、腹股溝部位發生墜脹疼痛,腰酸乏力,尿血或精血,小便赤澀疼痛,舌質有紫斑,舌苔薄白,脈弦緊或沈澀。中藥治療宜活血化瘀,行氣導滯,兼清熱滲濕,處方以前列腺湯治療。

 

濕熱壅阻引起攝護腺炎的症狀
小便頻數,莖中熱痛,或澀滯不爽,刺癢不適,尿色黃濁,排便乾結,用力排便時容易出現分泌物從尿道滴出,會陰腰?脹痛,睪丸墜脹,舌質紅,舌苔膩,脈滑數。中藥治療宜清熱解毒,滲濕通淋,處方以八正散加減藥治療。

陰虛火旺引起攝護腺炎的症狀
久病不癒,形體消瘦,腰酸膝軟,頭暈眼花耳鳴,失眠多夢,陽事易舉,大便滑精,舌質紅,舌苔少,脈細數,中藥治療宜滋腎養陰,清泄相火,以知柏地黃湯加減藥治療。

腎虛陽衰引起攝護腺炎的症狀
眩暈耳鳴,面色少華,精神萎靡,腰膝酸軟,畏寒肢冷,陽萎遺精早洩,小便淋瀝,舌質淡胖,舌苔薄白,脈沈弱。中藥治療宜溫陽補腎,以桂附地黃湯加減藥治療。

 

攝護腺發炎飲食

 

攝護腺炎飲食禁忌主要有:

  1、攝護腺發炎患者不能抽煙喝酒,患者可能了解,吸煙導致陽痿,但是卻不知道吸煙會增加攝護腺充血,從而加重急慢性攝護腺炎的症狀。飲酒能夠擴張臟器血管,增加血液的灌注量,因此也能使攝護腺的充血加重,導致治癒的攝護腺炎復發。

  2、攝護腺炎不能吃辛辣食品:大蔥、生蒜、辣椒、胡椒等刺激性食物,雖然能增加菜餚的口感,但是也能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,對於攝護腺炎患者來說,這些食物吃不得,否則就會導致攝護腺發炎遷延難愈。

  3、有些肉類是攝護腺發炎不能吃的:牛、羊肉,海鮮等,這些肉類食品多被認為是壯陽,增強活力的佳餚,而中醫認為攝護腺炎是濕邪所致,因此壯陽的藥物用到利濕上,其作用就有可能不如人意。另外經過多年的臨床觀察,吃上述肉類多能導致病情加重。

  4、對於攝護腺發炎增生症來說,膏粱厚味、辛辣甘甜,常易引起濕熱內生、阻抑氣血運行。因此,患攝護腺增生症的老人應注意飲食清淡。


資料來源: 百 度 百 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