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保養小撇步


在中醫裏有許多“男人穴”,每天花上幾分鐘,長期堅持就可以起到補腎壯陽的作用。

1、搓耳
功效:按摩耳廓能調節腎的功能。
方法:用搓熱的兩手心搓揉耳廓,然後用拇指和食指搓揉耳廓3分鐘,再用兩手交替經頭頂拉扯對側耳廓上部12~18次。

2、搓腰
功效:腰為腎府,刺激腎俞穴和命門穴可壯腰健腎。
方法:將兩手搓熱,捂於雙側腎俞穴(第2腰椎棘突下旁開1.5寸)上,再以命門穴(腰部,當後正中線上,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處)和腎俞穴為中心,左右搓腰,也可上下搓。

3、擦丹田
功效:此丹田即下丹田,與人體生命活動關係最為密切,可健脾益氣,柔肝補腎。
方法:將兩手搓熱,右手掌心捂於右側恥骨結節外上,距正中線約2寸的“氣沖”穴處,左手掌心沿大腸蠕動方向繞臍做圓周運動。

男性飲食保養

韭菜及其種子:應常食用韭菜炒蝦仁或炒雞蛋或內服韭菜子,有壯陽固精的功效。對大腦皮層抑制偏勝影響功能障礙,如陽萎、早洩及遺精等,效果佳;對脊椎中樞機能衰弱者效果較不明顯。

山藥:山藥又名薯蕷,藥名淮山。有健脾益肺、強精固腎的功效。根據現代醫學研究,山藥除了含澱粉質、蛋白質外,還含有尿囊素、胺基酸、澱粉脢等,補而不膩,為食補佳品。煎湯服用或調製山藥粥,能補腎益精、固澀止遺,經常食用可防治陽萎、早洩、遺精、腿軟。糖尿病患者,常食山藥,可穩定血糖。

蓮子。有補皮澀腸、養新固腎的功效。現代醫學研究,蓮子中含有蓮子堿、蓮子糖等成分,鈣、磷、鐵的含量也相當豐富,是收斂強壯的健康食品,常吃能夠治脾久瀉,夢遺滑精、頻尿、婦女白滯,是成藥金瑣固精丸成分之一。

芡實:芡實又名雞頭米,又健脾止瀉、固腎澀精的功效,為收斂性強壯食物,其功效與山藥、蓮子類似,是蘇東坡居士的養生佳藥。

枸杞子:是強精固腎、固本培原、抗衰老的藥食養用物品。據現代醫學研究,枸杞子含有多種必須的胺基酸,胺基酸能使身體強壯。內服補益精氣、強盛陽道。

蝦:包含海蝦及河蝦兩種,其功效相同,蝦味道鮮美,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。其味甘,性溫。有補腎、壯陽、補精、益氣、開胃、通乳的效果。

蛤蜊、蜆:是生長在海中的一種生物,他的特點是含有一種卵細胞荷爾蒙。能促進性腺和甲狀腺機能活化、益精固腎、造血強肝,具有防止老化,強化性機能的功效。

泥鰍:含優質蛋白質、脂肪、維生素 A、維生素 B1、煙酸、鐵、磷、鈣等。其味甘,性平,有 補中益氣、養腎生精功效。對調節性功能有較好的作用。泥鰍中含一種特殊蛋白質,有促進精子形成作用。成年男子常食泥鰍可滋補強身。

雞蛋:是人體性功能的營養載體,是性生活後恢復元氣最好的“還原劑”。阿拉伯人在婚禮前幾天,以蔥燒雞蛋為主,以保証新婚之夜性的美滿。而印度醫生則建議,夫妻在過性生活之前,應多喝由雞蛋、牛奶和蜂蜜煮成的大米粥。我國民間也流傳著新婚晚餐煎雞蛋的習俗。新婚夫婦性生活頻繁,體力消耗較大,補食雞蛋有助於迅速恢體力。

荔枝:荔枝含果膠、蘋果酸、檸檬酸、游離胺基酸、果糖、葡萄糖、鐵、鈣、磷、胡蘿卜素以及維生素 B1、維生素 C及粗纖維等成分。中醫以為,荔枝味甘,性溫,有補益氣血、添精生髓、生津胃、豐肌澤膚等功效。既是健身益顏的保健水果,又可用治療病後精液不足及腎虧夢遺、脾虛泄瀉、健忘失眠症。

松子:松子是重要的壯陽食品。中醫認為,松子仁味甘,性微溫,有強陽補骨、和血美膚、潤肺止咳、滑腸通便等功效。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,松子仁中含有較多不飽和脂肪酸、優質蛋白質、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。經常食用有強身健體,提高機體免疫功能、延緩衰老、消除皮膚皺紋、潤膚美容、增強性功能等作用。是中老年人滋補保健食品。

參考資料http://popman01.imess.net/010400.htm

多食含鋅、硒、維生素B12、C的食物:

(1)含鋅的食物:鋅是合成男性荷爾蒙的要素之一,計劃生育的男性一天約需15~30毫克的鋅,即美洲生蠔1~2隻或200~400克牛肉,或100~200克的蚵就可補充一天所需的鋅量。生蠔、大王蟹、蚵、大龍蝦、貝類、鮪魚、牛肉、羊肉、乳酪、牛奶、腰果、扁豆、黑豆、菜豆、覆盆子、婉豆、優格、菠菜、蘆筍。

(2)含硒的食物:硒可增加受孕的機會,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,可保護精子通過女性生殖道,內臟肉類、魚及甲殼類,全麥及全穀類。

(3)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,可防止精子通過女性生殖道時被氧化,且可增加精蟲量。柑橘、番石榴、芥藍、芥菜、花菜、苜蓿、青椒、文旦、木瓜、荔枝、檸檬、楊桃、菠菜、白菜、高麗菜、莞荽、九層塔、蒜、白蘿蔔、草莓。

(4)維生素B12可增加精蟲數目,並可增進精子活動力。像牛豬肝、豬心、牡蠣、鰻、豬腰子、鮭魚、鮪魚、鱈魚。